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致敬坂本龙一影视音乐作品音乐会5月首演,指挥家夏小汤领衔


时间:2023-05-06 15:44:50  来源:  作者:

近日,坂本龙一影视音乐作品音乐会主办方获得了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发放的音乐著作权使用许可证,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随后将开启全国巡演,目前郑州、西安、广州、江门、东莞、厦门、昆明、重庆等城市都被纳入巡演站点。5月5日,音乐会主办方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见面会。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副团长夏小汤,音乐会乐器指定厂商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德然,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贺相宜,还有本次音乐会的演出团体——ROSE四重奏组合和00后新锐青年钢琴家石于奇悉数出席。

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追忆和缅怀了日本著名音乐家坂本龙一,透过他的影视音乐作品,打开与这位音乐大师的跨时空交流,点出了举办这场致敬音乐会的初衷。 坂本龙一影视音乐作品音乐会精选了他广为流传和备受喜爱的经典曲目,包括《生活》《八重樱》《铁路员》《红蜻蜓》《美丽的天空》《四季》《孤独》《峥嵘》《雨》等。本次音乐会上,丰富的光影画面将与动人的音乐相辅相成,以沉浸式的现场感,带着观众感受坂本龙一惊人的想象力及其音乐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早在2021年,出于对坂本龙一的仰慕,主办方便已将相关经典曲目进行编排,并海选出技艺精湛的青年演奏家组合,不断磨合、探讨、练习,以适应坂本龙一曲风多变的艺术特色,音乐会将以钢琴和弦乐四重奏的组合,确保多样而丰富的音乐呈现。知名音乐UP主ROSE四重奏组合成立于2021年,成员来自B站音乐“大神”帝玖管弦乐团的青年演奏家,分别为:第一小提琴何翊寒,第二小提琴田佳璐,中提琴秦睿康,大提琴张欣然,四位成员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品学兼优。担纲此次音乐会钢琴演奏的是就读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的00后新锐青年钢琴家石于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