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兴柜股》海乐影业明登录兴柜,参考价20元


时间:2018-07-29 23:22:59  来源:  作者:

海乐影业(6688)将于明(7/26)日登录兴柜,参考价20元。看好下半年为传统电影业票房销售旺季,中秋连假等计画推出强檔片包括《血薄荷》等,下半年营运表现将明显优于上半年。公司也计画在IPO后,取得资金规画投入电影投资拍摄,并藉此进入大陆市场,取得票房分润。

海乐影业主要业务自国外购买版权,再销售到台湾电影院、DVD通路、以及电视台/OTT平台等通路,公司专攻于剧情、恐怖/惊悚等类型,手上握有单是包括泰国、香港以及欧美等国家的恐怖/惊悚类型电影版权就多达100部,奠定海乐在电影版权业界的鬼王地位。由于海乐在片库资源及行销策略得宜,能够透过多元组合方式提升每部电影版权的更高附加价值,因此公司成立14年来保持每年皆缴出获利的成绩单。

海乐成立于2004年,掌握全台共100家DVD自有合作通路外,国内合作伙伴范围亦涵盖威秀、国宾、秀泰等一线影城在内共92家电影院、以及纬来、东森、卫视等5个有线电视频道,加上中华电信MOD、爱奇艺等OTT数位平台,多元通路布局策略积累出庞大宣传网络与销售基础,公司每年稳定保持代理2到3部大型商业片发行,像是台湾近年来卖座的玩命快递系列、终极杀阵系列等强片就是出自海乐。

海乐资本额1.6亿元,2017年票房收入(电影院分帐收入)占整体营收比重31.88%、版权收入(电视版权、数位媒体版权、公开播放版权)占比53.68%、商品收入(DVD与蓝光出租版以及直销版)占比14.43%。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1.3亿元、1.71亿元及1.66亿元,毛利率33.31%、39.11%及40.54%,税后盈余分别为:0.05亿元、0.11亿元及0.12亿元,每股税后盈余2.03元、4.23元及1.07元。今年上半年营收0.64亿元,税后亏损0.19亿元,每股亏损1.19元。

海乐在业务模式上,从电影版权代理、拟定檔期与电影院家数、包装宣传、后段版权销售布局等,海乐具有一条龙式垂直发行经验与严密的评估模型,能精准掌握市场趋势与发行费用控管,同时丰富的片库资源有效提供海乐较高的价格优势,将有助于透过包裹式销售策略增加每部电影的投资回报,降低版权购买风险,提供公司电影院票房收入及多通路版权销售稳定的获利来源。除与包括法国前三大影业-欧罗巴影业(EuropaCorp)、千禧年影业(Millennium)、狮门娱乐(LIONSGATE)等知名电影制片商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片源取得稳定且有助于提高拿下热门电影代理权的机会。

海乐擅长剧情、恐怖/惊悚电影宣传包装,歷来发行电影及代理版权以剧情、恐怖/惊悚片为大宗,以目前总计317部自有版权片库来看,恐怖/惊悚片合计占比超过3成,随着时序进入暑假及鬼月檔期,公司一方面将着力于推展动作新片《血薄荷》上映宣传,另一方面,善用在手版权资源,针对有线电视频道、OTT数位平台推出鬼月强檔组合,全力衝刺今年首波销售旺季。

政府正在拟定修改有线电视法,将把现有的四个无线台的一主频三副频纳入基本频道,意味着无线电视台必须提供比现在更多的优质内容,海乐具有大量的HD片库,同时也有投资拍摄电影电视计画,海乐拟切入无线台电影频道,取得更多合作商机。

大陆电影今年来成长快速,票房收入已经超越北美,成全球第一地区。海乐因长期引进各类型华语片,在内地的票房皆有5~10亿人民币的票房表现,而制片成本也约在1~2亿人民币,但大陆缺剧本及好莱坞,海乐可挑选合适IP,由海乐主导,寻找片商拍片进军大陆电影市场,最后取得大陆电影票房分润,将是明年的目标之一。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