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2横店影视节暨第九届“文荣奖”隆重举行


时间:2022-12-25 15:41:44  来源:  作者:

横店,作为影视人员的职场,承载了许多人关乎理想与美好的期许。全国1500多家影视企业落户横店,每年近400部作品在这里摄制。没有哪一个地方,比横店更接近影视创作的一线;也没有哪一个地方,比横店更能聚集产业发展的资源。这让每年的横店影视节,成为业内外人们瞩目的风向性行业盛会。

一年一度,2022横店影视节暨第九届“文荣奖”又将启航,定于11月23日至27日举行。据横店影视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影视节的内容将更丰富,专注度更高,更加聚焦挖掘、扶持青年人,汇聚青春力量,形成影视行业正能量的传递。今年“文荣奖”在往年积淀上创新再出发,以“青春横店·影向未来”为主题,进一步聚焦青年影视力量。

“文荣奖”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文荣奖”是面向青年从业者的奖项,广大青年的意见也非常重要。“荣耀”“匠心”两大单元合力,发掘扶植影视新生力量,表彰鼓励影视创新创作,为推动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虞音受邀参与此次“文荣奖”,其影片《扎西的羊》入围新泽西短片电影节、入围第三届金鸡百花短片季、同时入围第19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

时代在发展,行业在变迁,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社会图景,建设文化强国的美好愿景,是影视行业创新发展的最大基石与背景。影视作品作为文化的表现形式与重要载体,影视行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繁荣文化责无旁贷。

通过一系列活动,横店影视节和“文荣奖”充分发挥高度的文化使命与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整治娱乐圈乱象的举措,以实践经验引导青年演员形成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展现影视创作本正源清的应有之义,进而激励广大青年创作者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文荣奖”,取“文化繁荣”之意。而文化繁荣,离不开产业兴盛这一基础。影视是文化艺术创作,也是文化商品生产,二者密不可分。在这个意义上,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影视生产生态尤为重要,而这也是横店持续建设的方向。

一直以来,“文荣奖”都与产业有着强关联性,这是其诞生于横店势必具有的基因,也是“文荣奖”区别于其他影视奖项的关键所在。横店作为国内影视产业最大集聚地,是影视生产的一线阵地,能零距离感知行业最新动态,这在很大程度上加持了“文荣奖”作为影视创作创新、影视产业发展风向标的属性。

据悉,今年横店影视节继续延展“影·向未来”的主题,紧扣行业脉搏来布局多元内容,除了第九届“文荣奖”颁奖典礼,还有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十二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影视人才交流大会、影片投融资交易会、电影发展论坛、国剧趋势论坛、影视高新技术论坛等十余项活动。

届时,大量影视行业上中下游专业人士将集聚在此互通有无、开展合作,共话发展、探寻风向,共同关注并参与产业发展建设,推动并见证中国影视行业的又一季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