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座谈 探讨影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时间:2021-10-20 10:58:07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前海论坛分论坛暨影视大讲堂第38期“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京举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机构与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建院7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影视学科具有悠久而坚实的学术传统,在李少白、郑雪来、邢祖文、俞虹、章柏青等前辈学人的带领下,开创了影视学的研究生教育,于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影视理论与批评、电影观众学、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等领域积累了丰硕成果,奠定了中国电影学的学科基础。新世纪以来,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学科在中国电影通史、电影史学、港台电影、戏曲电影等方面不断开拓;在外国电影史、电影理论与批评、影视现状分析和电视研究、影视智库等领域不断提升,形成了多元发展的格局,取得了多方面学术研究成果,做出了重要探索和贡献。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对影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梳理评价,提出了宝贵建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