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碟中谍6》引燃全球热度 阿里影业国际化进程加速


时间:2018-08-04 22:28:21  来源:  作者:

上映三天斩获1.535亿美元票房,阿汤哥新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热度,正以无可阻挡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在韩国,该片首映当天,就以超过60万人的观影人数夺得了当天的票房冠军。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碟中谍6》60万2076名的首映观影人数不仅创下了该系列在韩国的最高首映纪录,还创下了韩国影坛7月最高首映票房纪录。此外,在周票房方面,7月25日上映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仅用5天的时间就录得2460万美金的票房,同比高出《碟中谍4》85%、《碟中谍5》22%,创造了“碟中谍”系列的最佳开画成绩。
在票房飙红的同时,该片还获得了媒体和职业影评人的盛赞。《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部动作片代表了极限运动在主流电影中的巅峰水准。” 《Variety》则认为阿汤哥的表演非常赞,“在这里,阿汤哥证明了为什么伊森·亨特是今年夏天最有价值的动作英雄。” 在这次外媒的影评中,“系列最佳”成为频繁出现的字眼,而“巅峰、满意、壮举、有趣”等词也印证了这一经典IP的魅力。最后,《娱乐周刊》总结道:“《碟中谍》系列已成为罕见的经典电影系列,它每一部都变得更好、更曲折、更有趣。”
“碟中谍”系列电影根据1968年—1973年在美国CBS电视台播出的同名电视剧改编,故事围绕以伊森·亨特为核心的“不可能任务情报署(IMF)”展开。该系列电影充斥着帅哥、美女、动作、间谍、爆破、爱情等因素,同时将陌生的国度、遥远的地方作为叙事的关键,堪称最为经典的谍战动作片。
该系列首部影片诞生于1996年,至今已经出到了该系列的第6部《全面瓦解》。然而,电影本身并没有像片名一样瓦解,反而有渐入佳境的意思。《娱乐周刊》评价道:“《碟中谍》系列已成为罕见的经典电影系列,它每一部都变得更好、更曲折、更有趣。”
如今,该系列的最佳影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已经宣布,将于8月31日在中国内地开启公映。这部未播先火的好莱坞动作电影,目前的豆瓣评分已高达8.1分,赢得了影迷们的交口称赞。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影业是这部电影的联合出品方和官方营销合作伙伴。
其实,这已经不是阿里影业和派拉蒙影业首次就“碟中谍”系列电影开展合作了。早在2015年,阿里影业就成为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联合出品方,并为影片在中国市场的大卖,做了一系列的幕后工作。《碟中谍5:神秘国度》上映期间,阿里影业不仅联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域内域外多个平台,进行协同宣发,扩大了影片的声量;还针对性地开发了一系列衍生品,推动了影片的深度变现。

而派拉蒙营业之所以再度选中阿里影业作为影片的联合发行方和官方营销合作伙伴,看重的正是阿里影业基于互联网和电商生态的宣发实力。目前,阿里影业旗下的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在线宣发平台灯塔,总共覆盖着上亿用户,两大平台的协同共振,可以实现对潜在用户的精准触达,充分挖掘影片的票房潜力。此外,阿里影业还能够充分调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包括手淘、支付宝、优酷等多个平台,进行全面覆盖,集群式宣发,瞬间提升影片的影响力。而阿里影业旗下的IP衍生品变现平台阿里鱼,已经打通了IP变现的全产业链,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影片的影响力,还将加速影片的多维变现。外媒盛赞,派拉蒙选择阿里影业作为《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官方营销合作伙伴,乃是明智之举。
《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国内定档,不仅意味着阿里影业将收获一笔绝佳的投资,更标志着阿里影业在国际化方面再次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彰显了阿里巴巴参与娱乐产业全球分工的壮志雄心。
以“碟中谍”系列这一国际化IP为支点,阿里影业能够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商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技术和人才,为世界级娱乐全产业链平台的打造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阿里影业还将继续同派拉蒙影业这样的全球最顶尖娱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国际爆款,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国际化铺平道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