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贵州展现脱贫攻坚主题影视作品备受关注


时间:2018-05-19 11:27:58  来源:  作者:

近日,随着纪录电影《出山记》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评委会最佳作品奖,并在多地上映,贵州的影视创作再度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从我省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已有多部重大题材影视剧作品正在投入创作,其中涌现了大量展现脱贫攻坚人物与事迹的现实题材作品。

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扶贫一线人物事迹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正在加紧创作,备受关注。除反映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石朝乡大漆村脱贫故事的纪录电影《出山记》已上映外,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担任制片人及编剧的电视剧《云上绣娘》,也凭借反映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和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的独特内容,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最佳剧本奖,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的制作。

此外,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海雀村原村支书文朝荣先进事迹为背景,由著名演员王洛勇主演的电影《文朝荣》也已完成摄制,拟在毕节试验区建立30周年之际上映;由遵义昆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贵州省文联制作,欧阳黔森担任编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讲述贵州推动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已经完成剧本创作,计划5月开机,拟于11月底前完成制作;以正安吉他产业发展为原型,农民工返乡创业为题材的电视剧《吉他兄弟》,目前也进入筹备阶段;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和杭州佳平影业公司联合摄制,以“时代楷模”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天渠》已完成摄制,目前进入审片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上映。

红色题材依然是贵州影视创作的重要抓手,继今年3月电视剧《突击,再突击》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并收获热烈反响后,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人、编剧,反映红军长征精神的电影《极度危机》已通过初审,拟于今年7月在全国院线上映。此外,讲述红军长征转战贵州期间革命英雄传奇的电视连续剧《勇敢者之密战乌江》已经完成拍摄,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今年,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引起较大关注,该剧由欧阳黔森担任编剧,重点讲述遵义会议历史风云,目前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并初步搭建了创作团队。据了解,为拍摄好该剧,作为出品单位之一的贵州向黔进集团还投资复建遵义会议会址、迎红桥、苏维埃银行、遵义古城墙等场景,作为电视剧《伟大的转折》主要拍摄场景。

近年来,“贵州制造”在国内影视界声名鹊起,凭借贵州得天独厚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山地文化、“三线”文化、阳明文化资源,以及在扶贫一线中涌现的大量感人事迹,为影视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且生动的素材。同时,随着遵义、都匀等地的影视基地逐渐形成规模,贵州的影视产业发展也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记者 彭芳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