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香港影业协会向会员发信:请谨慎参与金马奖


时间:2022-09-14 14:28:06  来源:  作者:

第五十九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举行,近日有香港电影人表示,收到香港影业协会向会员发信,表示金马奖举行在即,呼吁会员谨慎处理。协会指,由于近期地缘政治日益紧张,严重影响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亦令到在金马奖无可避免地蒙上阴影。

 

协会形容,近年金马奖日趋政治化,「多个台湾导演或艺人一再提出与电影艺术不相符的言论,把政治与电影混为一谈,沾污了电影的独立艺术性。把整个活动拖进充斥争议的胡同里。」

信件中最后再次提醒会员,若打算参与金马奖「务须三思,以免殃及池鱼,卷入无谓的纠纷中,招致得不偿失为祷。」

根据香港影业协会官方网站,协会的理事长为狄龙国际电影企业公司创办人洪祖星,副理事长则包括唐庆枝、张康达、杨政龙及蓝凯莎玲,理事包括向华强、乐易玲、林建岳等人。

去年的第五十八届,香港电影《浊水漂流》获12个金马提名,是该届最多提名影片,最后赢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第59届台北金马影展主视觉海报此前已公开,刘耕名再度担任视觉统筹,以“凝视痕迹:如何和变动与未知共存”视觉主题致敬电影人,将他们对电影的付出与磨练,化身成主视觉上的真实痕迹,也象征金马殿堂的背后,是所有电影人的努力证明。

 

 

2022金马影展将于11月2日至20日举行,颁奖典礼将于11月19日举办。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