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漫威从此改变!杰昆·菲尼克斯拒演「奇异博士」的影响


时间:2022-07-13 16:26:45  来源:  作者:

前任漫威影业律师保罗萨克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首度透露了奥斯卡影帝杰昆·菲尼克斯之前曾经婉拒演出MCU「奇异博士」的内幕始末,及其之后对于漫威影业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漫威影业多年来几度尝试改编推出《奇异博士》,不过一直要到2014年找来斯科特·德瑞克森执导这部角色独立起源电影之后,一切才算尘埃落定。只是,尽管当时德瑞克森相当确定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就是「奇异博士」的不二人选,但其实漫威影业也曾接触过其他演员。


当中一位就是之后以《小丑》一片拿下奥斯卡影帝的杰昆·菲尼克斯。近日在接受The Direct访问时,萨克揭露了漫威影业当年与菲尼克斯洽谈合作的过程以及为何最终宣告破局的主因:


「但坦白说,杰昆·菲尼克斯的案子对我(担任漫威影业律师期间)来说是个很独特的案例,因为当时双方都已经到了达成协议的阶段了,而且那个合约为期相当长,所以我们很希望双方能完成签约仪式……但结果却是不如人意。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不过这次的破局却是让(漫威影业)回到原点,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凯文(费吉)后来决定不想再与演员签这类超级长期的片约的原因,因为我们想看看什么方法比较有效,假如这么做真的有用,那么演员们想演出的次数会比我们所希望合作的还要来得更多。我们不希望有人觉得他们是被强迫的。」


正如萨克所说的,当初菲尼克斯之所以将漫威影业拒于门外的最主要理由,正是担心漫威影业对于角色“有过多要求”,这对相当重视角色诠释的菲尼克斯来说是的很核心的问题,因为这代表了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演出。


至于漫威影业近几年来在与演员洽谈片约合作时的条件,的确也跟过去大不相同。根据Screen Rant报导,像是主演影集「月光骑士」的奥斯卡·伊萨克只签了一季的片约;另外,汤姆·赫兰德也证实了自己尚未就回归主演全新MCU《蜘蛛侠三部曲》一事与电影公司协商。


其实不与演员签长期合约除了可以让漫威影业更容易延揽到不愿被长期片约绑住的好演员加入MCU之外,它还有另一个好处,那就是粉丝将无从提前得知角色在MCU的未来发展。


这样说好了,像是伊丽莎白·奥尔森现在也是无约一身轻,所以粉丝会更好奇她的「绯红女巫」是否真的已经领便当?以及近期受访频频暗示「雷神索尔」的MCU冒险可能划下句点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是否又会回归MCU?而能让粉丝永远感到好奇,正是漫威电影宇宙能够称霸票房这么多年的不二法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