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整合文学艺术创作资源|首个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12 21:00:38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上午,“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番禺区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宣传部、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广州市番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人民政府承办。

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的成功落户,标志着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仪式上,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晓丹向石碁镇授予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牌匾,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陈泽华向有关专家颁发“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顾问聘书,广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胡子英讲话。

现场举行少儿粤剧普及读本编印签约仪式,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区慈善会、吴非凡粤剧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签订《番禺区慈善会冠名慈善基金使用协议书》。

随后,现场举行了粤剧展演活动,粤剧名家倪惠英、吴非凡等倾情演出,展示了粤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自番禺区南村镇罗边小学、番禺区石碁中心小学的小朋友,表演了粤剧课本剧片段《花木兰之马到功成》、《小英雄雨来》,身韵动作,一招一势,架势十足,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孩子们对课本中人物的深刻理解,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合广州地区文学家、艺术家、文化企事业单位、高校和各区,特别是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的力量,建立和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广州文化特色的文学艺术创作阵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联合启动了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建设。

这项工作是整合广州地区文学艺术创作资源,激发广州文学艺术界创新创作活力,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途径,对于发挥岭南文化底蕴和人文积淀优势,推动岭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有着重要而又深远意义。

 

据悉,2021年底前,全市将率先成立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和珠江文学创作基地两个基地作为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建设项目的试点。

下一步,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将采用联合共建等模式,构建一批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型文学艺术创作基地,通过孵化创作文艺精品、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培养文艺创新人才,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意集聚中心和文化中心,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