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贺岁档超12亿收官 影业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1-01-06 13:37:07  来源:  作者:

新年伊始,影业迎来“开门红”。国家电影局4日发布数据,1月1日至3日(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其中元旦当日票房6.01亿元,同比增长107.12%,刷新2018年创造的高达3.68亿元的元旦单日票房纪录。

贺岁档期间,单片方面,《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达7.6亿元,为贺岁档期内单片票房成绩第一名。由常远执导的喜剧片《温暖的抱抱》,以5.2亿元票房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上映11天,票房刚达到8.2亿元的电影《拆弹专家2》。

票房的骤涨,时代院线业务部经理王舟停坦言,这是继去年影业复工以来迎来的第三波观影高潮,“第一波是《八佰》,第二波是去年国庆档,直到年底才有了点起伏。”王舟停说。据他介绍,今年贺岁档一方面是观众观影情绪在元旦得到了大的释放,另一方面是从观众的体态内容来说,后疫情时代,观众对治愈系影片普遍更具有好感,而今年成为爆点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和《温暖的抱抱》分别是治愈系和喜剧性的影片,贴合观众的心理状态,社会也需要这样的影片进行心理的疏导。

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昉也是为贺岁档总票房做贡献的一员。“今年贺岁档的片子很给力,我自己也带了家里的老人去看了《拆弹专家》,带孩子去看了《心灵之旅》,档期片子排布上基本可以满足全人群的观影需求。”同时,她认为贺岁档的“开门红”给今年影业全面复苏打下良好基础。“由于出境游、长途旅行受到一定影响,更多观众就近选择娱乐项目,在这样的状态下观影成为不错的选择,这也是影响今年票房的一个重要因素。”

“开门红”是否意味着影业的常态化运行呢?对此,王舟停持保留态度。他表示:“如今观影还受到因疫情防控因素控制上座率在75%以内的影响。不仅如此,影片构成上主要发力的还是国产影片,进口影片依旧处于停滞状态,部分观众观影依旧受到影响。”

总体而言,贺岁档超12亿总票房的收入也为百废待兴的影业注入了强心剂。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业内人士也均表示信心满满。“今年的春节档不出意外也会有比较强力的配置,有《唐人街探案3》和《熊出没狂野大陆》两部影片做基础,还有部分影片有爆发的潜力,我们预计也将会迎来新的高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Copyright © 亚星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